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(NIH)的一项研究分析了近40万名健康成年人20年来的数据,确定"使用复合维生素来延年益寿的说法不成立"。研究结果发表在《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版》(JAMANetworkOpen)上。
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:这项研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表明,每天服用多种维生素可以降低心脏病或癌症等疾病的死亡风险。
研究人员称,在研究期间,每天服用多种维生素的健康人比不服用者死亡的可能性略高(4%),而不是更长寿。研究人员报告说,在最初的39万名参与者中,有近16.5万人在跟踪研究期间死亡。不过,这项研究并没有分析原有维生素缺乏症患者的数据。
"这项研究表明,一般来说,多种维生素并不能帮助你延长寿命,"儿科和普通预防医学委员会认证医师JadeACobern博士(医学博士,公共卫生硕士)告诉ABCNews。"尽管许多复合维生素的成本并不高,但这仍然是许多人可以免去的开支"。